棠烟

温和催更,作者学生党,没有太多时间,尽量更

[无期迷途][all你]白日梦想(01)

治愈文

中二玛丽苏无文笔荒诞无逻辑拥有你能想到的一切缺点

狗屁不通,但请给我点赞评论,只要褒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夜晚11点45分,你吐了第一口血。


今天是五月29日,是你妈妈的生日。


你突然不再怨她,错愕的释怀。


在五月29日的11点45分,你吐了第一口血。


在5月30日凌晨三点40分,你经历了第一次死亡。


在卧室的床上,厚重而安详。


*


迷迷糊糊,膝盖跪在冷硬的沙土上,硌的皮肤生疼,你恍惚的睁开眼,望向眼前模糊的世界,在一片战火纷飞和扑面而来的烟尘中,你见到了死亡。


见到了尘世无有的光。


见到了昏黑一片的雪。


见到了透过时间的眼。


你看见幻想游戏中的角色冲你迎面而来,赤红的枷锁,像荆棘,像鞭子,像赤/裸的捆绑,像咽喉处的刀伤。


你看见她,只是看见她,忽然觉得自己有了未来,突兀的向前爬,死命的挣扎,沙石和碎片擦过皮肤,带出狰狞的伤口和血痕,你疼痛的发狠又无力起身,意识越发昏沉。


你跪下,她已经到了你的面前,枷锁攀附上你的身躯,你跪着,脊背弯曲,像折了骨的奴才,你嘴唇嗡动,拼命发抖,颤颤巍巍的伸出双手,抚上她的面颊,对上那双清澈的灰色眼眸。


你告诉她,狰狞着、咆哮着、嘶吼着,以为是歇斯底里的,可实际只是轻轻的,像落在窗沿上的雪,一碰就会灰飞烟灭,轻轻的,冲她说:


“抱抱我”

“求求你”


求求你,抱抱我。


救救我。

求求你,救救我。


救我。


我。


她没有回答,但枷锁攀附上了你的身躯,将你牢牢捆绑,你从灵魂,从身体,从心中感受到了她的存在,心脏就沉沉落地,昏沉闭眼。


你昏了过去,这狂暴而极端危险的黑环中。


黑环死了过去,在昏昏沉沉无力而脆弱的你心中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局长这次执行的任务很紧急,很怪异,城市边缘突然爆发黑环,这不合理。


毫无预兆的,突兀的,不该存在的,或者说是本就应被忽略的。


就那样的,那样的突然的显现在那里。


黑环内没有任何人,那里也不应该出现任何人,这样影响并不厚重的任务本应不用去管,但局长有种直觉,这种直觉曾在过去救了她很多次,她几乎无数次靠这种直觉死里逃生。


她的心在告诉她,她的灵魂在跳跃着,它们在说,它们在诉说:


请快点过去吧,再慢一点,祂/她就要死去啦!


请快点过去吧,再慢一点,祂/她就要死去啦!


请快点过去吧,再慢一点,祂/她就要死去啦!


*


天空是虚假的,世界是虚假的,群星是虚假的,夜幕是虚假的,所有能与你对话的一切都是虚假的,所有都是伪装,都是骗子,都是不应该相信的事实,都是不应该存在的欺诈。


不要哭泣啦!

不要哭泣啦!

不要哭泣啦!


好孩子在路边歌唱,坏孩子在街中跳舞。

不合格的家长死在孩子的梦中,白日梦醒——


——好孩子在路边唱歌,坏孩子在街中跳舞。


请对她好。

请抱抱她。

请让祂活下来。

请拯救一个世界的神明。

请拯救自己。

请拯救她。

请拯救祂吧。


请爱她吧。

爱她吧。

她吧。

吧。


爱。


局长跨过黑环,跨过泥泞的战线,跨过坚实的坦途,跨过懒惰,跨过悲伤,跨过心痛,跨过疾病,跨过死亡。


她一步迈出,走过陷入昏沉的FAC战士,她没有停止。


局长找到黑环的中心,她见到那个几乎死亡的少女。

她抱起那个瘦骨嶙峋的身躯。


她坚定的将她拥抱,将那少女整个人都抱在怀里,用自己并不高大的身躯将她圈起来,牢牢的护在身体和阴影下。


她向外走去,一路上繁花锦簇,候鸟歌唱,长莺啼鸣,她努力抱着怀中的神明,她努力抱着自己的一切,她努力环抱着世界。


她仿佛看见大哭的少女,但她没有停下,只坚定的撑好一片小小的天地,此处化作流淌着奶与蜜的伊甸园,这里有黄金做的纽扣,这里的一切在歌唱,在欢迎,在悲伤,在送别,这里的一切在爱着她们,在爱着她想爱的,她无能为力的。她想做的,她无能为力的。


亲爱的,请不要停歇你的脚步。

不要去看街边裸/露的玫瑰,即便花瓣上还凝着鲜嫩的露珠。

不要去看侧方滑稽的马戏团,即便和蔼可亲的小丑叔叔会为你递上光环。

不要去看地下破碎的心脏,不要去看泥水中映照的模样。

不要去悲伤,不要去欢笑。


瘦骨嶙峋的少女变得沉重且臃肿,但不要在乎,不要渴望。


那是幻觉,那是幻想。


那是我在黑夜做的白日梦。


那是我在白日酣睡的黑甜乡。


*


局长知道,局长不在乎,局长仍然光鲜亮丽,局长的西装仍然笔挺,局长的身上仍没有泥浆。


局长只是小心翼翼的搂着怀中的少女,甚至有闲心将少女长长的头发编了个护士长那样的辫子。


她不会有事,局长如此笃定。


因为她救下了她,她爱上了她。


她爱她。

如玫瑰和雨露那样不可分离。


局长的步伐越来越沉稳、轻松,到后来几乎是一步跨出,就像跑一样的速度。


风在大笑,在拥抱,在温柔的释怀在助跑。


云朵在天空努力的拧起自己,挤下一滴滴泛着金光的雨水,雨水淋上毫无保护的局长,让她整个人都闪着金芒。


局长抱着少女走出了黑环,其中没受到任何阻拦,黑环在少女离开后骤然破碎,变为一片焦土。


她将少女小心翼翼地抱上MBCC的车,她珍而重之的吻了吻少女的眉心。


她说:“别怕,我来抱你。”


别怕,我来抱你。

别怕,我来救你。

别怕,我来爱你。


迎着晨光,局长忍不住转头回望,看见黑环所在处站着一个破碎的影子,一吹即散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昨夜的11点45分,我吐了第一口血。


今日的凌晨3点40分,我迎来第一次死亡。


躺在湿润冰凉的床上,抽搐且迷茫。


*


白日梦碎,一切幻想。

白日梦醒,谁说幻想?









评论(32)

热度(8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